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无论身处何地,一声到,一生到!
2019/09/11 19:54  中国铁路  

  在青海西宁火车站

  一列火车缓缓驶出

  司号员吹响熟悉的《出征号》

  送别退伍战友

  整节车厢的退伍军人集体起立敬礼

  在离别时,他们用最挺拔的姿态再敬一次军礼,向战友告别!

  从9月1日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了2019年度新老兵运输工作。青藏集团公司提早部署,成立了新老兵运输领导小组,制定了运输方案,结合运输需求,从细节入手,不断创新服务举措。

  

  西宁站对新老兵实行优先购票、优先上车、优先中转换乘、优先托运行李的“四优先”服务,并提供专区候车,开辟专用通道进站上车,便于新老兵人员集中候车、进站上车。

  

  格尔木站积极宣传铁路运输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安检查危的“三个百分百”制度和“三必”作业标准,全力确保老兵进站乘车组织工作安全有序。

  

  拉萨站借助“五彩哈达服务中心”,利用广播为退伍老兵送去温馨祝福,让他们感受高原铁路的浓浓温情。

  

  “军民鱼水情,今天老兵们离开了挥洒汗水的热土,我们必须以优质的服务送他们踏上新的征程。”格尔木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王联合说。

  

  “送战友,踏征程

  默默无语两眼泪

  耳边响起驼铃声……”

  9月1日5时40分,载着84名退役士兵的D8502次列车伴着《驼铃》的优美旋律缓缓驶出牡丹江站。这是哈牡高铁首次承担退役士兵运输任务。

  

  随着哈佳铁路、哈牡高铁相继开通,今年动车组列车成为退役士兵运输的主要方式。

  为做好哈牡高铁、哈佳铁路首次退役士兵运输工作,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客运段成立了退役士兵运输领导小组,在退役士兵乘坐的车厢内悬挂欢迎条幅,编写欢送退役士兵广播词,在列车上播放军旅歌曲,营造欢送退役士兵的良好氛围。

  

  

  天南海北

  无论身处何地

  一声到,一生到!

  

  来源:青藏集团公司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 央视新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