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智能制造,加速江苏智慧产业走在前列
2019/09/10 15:20  宿迁网  

  从刚刚落幕的在南京举行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到在无锡举行的2019(第四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万名国内外嘉宾聚焦物联网热点领域交流思想,分享经验,集中展示物联网领域技术成果、最新产品及未来应用。智能制造势如潮涌,已成为驱动中国智造、江苏智慧产业走在前列的强大引擎。

  

  智能制造,加速产业升级。加速制造业升级走向数字化、智慧化,全力抢占智能制造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已成为大势所趋,传统产业+互联网,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加快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融合,不断催生出新的经济发展新模式。《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9)》,描绘了中国智能制造最新的发展版图。江苏全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元,南京、苏州的工业机器人与3D打印装备,扬州的数控,常州的智能制造装备等产业形成集聚发展。

  智能制造,加速人才集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给制造工具和制造业赋予的巨大能量,让企业拥有聪明的大脑,让生产制造更加智慧。智能制造,人才先行,离不开“大国工匠”的高级技能人才。物博会期间,全国首个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落户江苏无锡惠山区。该基地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以多层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与技术应用创新体验为核心,加快人才集聚,让江苏成为高技能人才的“蓄水池”。

  智能制造,加速创新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传统经济插上智慧的翅膀,驱动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实现对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等核心业务的流程化管理。智能制造将越来越多的“私人定制”成为现实,加快实现供给侧与需求侧完美协调。江苏全省创建728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纳入国家及省重点培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达20个,入选19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39个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位居全国前列。

  智能制造新时代。江苏坚持将智能制造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制造强省的主攻方向,全力抢占智能制造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以智能制造辐射全国,必将引领中国走向世界。(李树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