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新闻观察:中国外汇储备稳中有升
2019/09/09 16:52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针对最新的外汇数据,专家称,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的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外汇储备规模上升,表明中国经济空间大、动力强、活力足,可以应对风险和挑战。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2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35亿美元,升幅0.1%,较年初上升345亿美元,升幅1.1%。8月末黄金储备报6245万盎司,环比增长19万盎司,为央行连续第九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分析认为受全球经济增长、贸易局势、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上涨、八月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中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国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稳定性、韧性明显增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受此支撑,中国国际收支保持总体平衡,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

  观察人士称,从外汇储备规模可以看到,经济发展态势对于中国经济的潜力。参加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的学者和专家普遍看好,认为随着中国加快转型升级,从外资流入、消费市场表现等方面来看,中国经济仍将稳健发展。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 张晓蕾:外资的很多配置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在资本项下会是一个更加高速的发展。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是美国企业和世界资本流入中国,为什么?就是因为中国变得越来越开放,中国现在服务业整体开放,制造业、科技也开放。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的潜力,这是全世界看好的。

  专家认为,中国当然看到了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中国经济空间大、动力强、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并将继续推动全面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以及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