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开播仪式隆重举行
2019/08/30 20:40  光明网  

  8月28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口述史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举行了开播仪式。该节目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联合策划,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共同参与制作,是首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该节目选取李济深、张澜、黄炎培、司徒美堂、蒋光鼐、彭泽民、何思源、林汉达、邓稼先等党外代表人士先贤,通过他们后代的讲述,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他们在1949年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参与新中国创建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反映先贤们追求进步、热爱祖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揭示中国共产党成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核心领导力量的必然性,揭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系列节目不仅丰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也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良好学习资料。

  

  目前,特别节目“同心圆中国梦——父辈的1949”系列微视频正处于边拍摄录制、边展示推广阶段。其中,北京电视台、北京时间将共同制作17集左右的特别节目,将在“BTV-北京卫视”和“BTV-新闻频道”《北京您早》栏目,以人物访谈形式陆续播出。8月30日,北京电视台将首先推出系列微视频第一集——《光荣一生 革命一生——彭泽民》,讲述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彭泽民的历史故事,之后每周播出两集,将陆续播出第二、三集——《铁血儒将的人生转向——覃异之》、《心系民生 笃行致远——孙孚凌》等,预计持续播出到10月下旬。同时,系列微视频将在全市统战系统新媒体平台、部分中央和市属新媒体平台以及商业新媒体平台上集中推送展播,必将进一步营造全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

  作者:朱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