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壮丽70年 点赞新宁夏】固原市“四个一”绿峰园区:“一株苗、一棵树、一枝花”种出农民增收新希望
2019/08/20 21:06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一夜秋雨后,气温下降,挡不住媒体记者们采访的热情和脚步。8月20日上午,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记者冒雨来到固原市“四个一”绿峰园区,了解他们以“一株苗、一棵树、一枝花”为主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

  记者们在展厅里听园区负责人介绍,该园区建设于2018年3月,总面积300亩,引进了一大批新品种及彩色树种和花种,很多已经经过栽种试验,适合当地生长。其中“一棵树”经果林区19个树种,33个品种,用地90亩,种植苗木21460株,主要有清谷蜜脆苹果、恩尼克嘎啦苹果、米奇拉苹果等6个品种苹果、红梅杏、油杏等3个品种杏以及6个品种的梨。“一株苗”园林景观树种展示区有21个品种,用地120亩,种植苗木37000株,“一枝花”大花月季培育区有37个品种,用地110亩,种植绿化及花卉苗8120株。

  

  “在自治区创新驱动、生态立区、脱贫富民的发展战略指引下,我们克服不能种,不敢种,不能大面积推广和应用的难题,使这些树种扎根固原,既让生态经济产业更好的发展,又给更多老百姓找出一些谋长远、增财富的绿色产业。”该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园区还在不断引进各类花果树苗进行栽培,并进行严格筛选,据介绍,新引进苗木成活率达到99%以上,这样的成绩相当优异。

  据介绍,现如今这一片片种满了大花月季的花海,在40年前还是一片荒凉,被形容为“山是和尚头,沟里没水流,耕种山梁峁,刮风浮土跑”,如今,生态建设不仅给固原市带来了绿水青山,也带来了金山银山,仅绿峰园区一家,就解决了周边就70余人的就业问题 ,并通过示范带动、技术培训等方式授人以渔,使周边自发形成苗木基地2000亩,给周边农民提供了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

  

  园区一方面将继续着力挖掘适宜固原本土栽培、能为群众带来稳定收入的特色经济林及景观苗木、特色花卉,能使固原市园林水平更高,生态经济产业更好的发展,将固原市及各小区变成生态公园一样美丽。另一方面,要把试验驯化成熟的产品大面积推广,给更多老百姓找出一些山绿富民,谋长远的绿色产业,帮助老百姓实现增收致富。还将把试验示范园打造成具有旅游观光、果树采摘、生态餐饮、科教为一体的生态文化园,并加强固原市各小区的绿化,使市民足不出市,就能观名树、赏名花。

  记者 韦伟 图片为园区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