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我国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实现“双提升” 大力推进行业维权和自律
2019/08/20 15:20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近年来,我国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实现“双提升”,我国广大医生撑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2019-0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现有注册医师360.7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我国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整体水平已跻身于世界发达国家行列。其中,“细胞遗传学创建及遗传病、复杂性疾病的基因研究”等“十大科技成就”在国际上引起极大反响。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近年来,通过破除职称晋升唯论文成果外语“一刀切”现象、改革医师区域注册制度、允许医生多点执业等政策,进一步释放了优质医疗资源的活力。

  近年来,中国医师协会大力加强行业自律,建立了中国医师信息基础数据平台、医师个人执业信用档案,加快推出以同行评价为基础的医师执业信用评价体系;建立医师“白名单”“红名单”“黑名单”制度,强化社会监督,引导广大医师以病人为中心依法执业、依规执业。同时,也大力维护医生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