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暑后仍推车2小时送八旬夫妇回家,这小哥真帅!
2019/08/18 15:06  新闻晨报  

  

  近日的一个中午,上海月浦站的京东小哥冯自远送完货,回站点休息。

  此时,84岁的王文生拄着拐杖,牵着步履蹒跚的老伴,走了进来。只见王文生从手袋里颤巍巍地拿出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

  而这一切,要从几天前的一次偶然相遇说起。

  

  站点监控录下的画面

  十几公里,挥汗推了近2小时

  7月22日下午1时左右,家住上海宝山区的老人王文生与老伴,在罗店医院看病后,骑着代步车回家。

  王爷爷患有有严重的关节炎;老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外加心脏病、糖尿病。

  因此,每隔10天,王爷爷会带着老伴去医院复查。

  

  路上人烟稀少

  烈日当头,在离家还有十几公里的地方,代步车突然坏了。

  当时气温高达37°C,暑热难熬,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两位高龄老人情况严峻。

  王爷爷也曾尝试自己修车,可用尽一切办法,车仍然动不了。无奈之下,老人只能在原地苦等。

  大约半小时后,冯自远正好骑车经过这里。看到无助的老人,他立即停下,帮老人检查车子。

  维修无果,冯自远决定帮老人将车拖回小区。

  

  小区居民正好拍下了当时的情景

  考虑到两位老人腿脚不便,他就让两位老人坐在车上,自己用电动车去拖代步车护送两位老人。

  王爷爷的车锁铁链,变成了拖车工具。冯自远想借电动车助力,但代步车实在太重了,电动车拉不动,冯自远只好步行徒手推车。

  就这样,冯自远推两三百米,休息几分钟。这段十几公里的路,若是骑车,半小时左右就能到小区。但那天,他挥汗推了近两小时。

  到家后,王爷爷掏出300元,想给他作酬劳。但冯自远婉拒了,也不肯留名。

  不过,细心的王爷爷记下了冯自远电动车的牌号。

  中暑的他,“请假”做好事

  其实,那天中午,小哥冯自远是身体不适,请假回家休息的。他碰见老人时,已经中暑了。

  冯自远说:“既然看到了,再难受也要克服,怎么也不能丢下两位老人不管。”

  

  冯自远和两位老人

  冯自远回忆,那时汗如雨下,口渴极了,但公路边没有店面,他也不好意思问老人们要水。硬撑2小时后,终于把两位老人送回家了,“还是很成就感的。”他说。

  而在回到家后,王爷爷一直在寻找这位好心人。居委会和派出所,也帮着一起找人。

  过了几天后,冯自远在家轮休,他所在配送点的站长突然打来电话:牌号XXX,是不是你的车?……

  此时,冯自远才说出了自己帮助老人的事儿。

  王爷爷对人说:“他真是救了我们的命。在他之前,还有一个年轻人经过,下车看了看,修不好就走了,只有他留下,一路把我们送回去,这实在太难得了。”

  对此,31岁的冯自远腼腆地笑了:“我真挺感动的。做了一点好事,被人记住,心里很舒畅。”

  提醒:由于老人代步车具有安全隐患,法规已禁止其上路。如果大家看见老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骑行代步车遇上故障,还是建议拨打110。

  记者:卢忆北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