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迎战“利奇马” 他们逆风而行
2019/08/13 15: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王宇鹏)8月10日凌晨1时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城南镇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央企人再次挺身而出,通信、电力、石化等行业全力应对。

  

  9日23时,500千伏塘岭变电站进入台风“利奇马”12级风圈区域。狂风肆虐下,国网浙江检修公司运维人员耳边的“呼呼”大风一直吹着,主控楼的大门被拍得“砰砰”作响。他们顶风冒雨开展变电设备夜间特巡,排除设备隐患,确保主网平安。

  截至11日12时,强台风“利奇马”共造成其浙江、福建、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公司总计553.55万用户停电;经抢修,已有77.49%、共计428.93万用户恢复供电。截至11日12时,国网浙江、福建、上海、江苏、安徽及山东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8.54万人、车辆2.64万台、发电车68辆、发电机299台、大型抢修机械83套、应急照明装置357套;已抢修恢复428.93万用户供电,其中福建、上海公司所有停电线路和用户已全部恢复。截至11日12时,还有124.62万用户正在抢修。

  

  8月9日23时37分,浙江金华沙畈乡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发生毛竹倒塌,造成线路分线停电。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立即派出应急小组,及时开展抢修。

  

  8月9日晚,10千伏渔业线70号杆因山体滑坡导致电杆倾斜,对主线路供电产生极大隐患。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楚门供电所在发现故障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夜对70号杆进行故障隔离,当晚21时,隐患被及时隔离,主线恢复送电。

  

  10日凌晨,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抢修车中和衣而睡,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利奇马”登陆前夕,中国移动在浙江立即启动防汛抗台一级响应,提前做好各项抗灾准备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累计发送应急短信7690万条。

  目前,受台风影响,浙江台州、温州等多地电力、交通大面积瘫痪,通信设施造成较大破坏,逾千个基站退服与停电,多处光缆中断。

  灾情发生后,中国移动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组成多支救援队伍全线出击,全力保障通信畅通。截至11日12时,中国移动在浙江累计出动抢修人员共8292人次,抢修车辆3452辆次,油机2936台次,累计发电总时长12402小时。

  

  8月10日深夜,位于苏州吴江的姚家庄节点站出现停电,应急保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启动油机,仔细检查,确保输出电压正常。深夜大雨,附近没有照明设备,抢修人员只能借助昏暗的汽车尾灯进行作业。经过半小时抢修作业,节点站终于恢复了正常工作。

  

  在温州、杭州、舟山、嘉兴、宁波等地,中国联通一线抢修维护人员冒雨进行抢修,全力做好网络维护工作,为保障通信畅通竭尽所能。截至目前,浙江联通出动保障人员超3600人次,发送应急短信96.93万条。

  

  台州联通保障队伍乘坐冲锋舟进入受灾最严重的临海城区,为消防总队、军分区的救援工作实施网络保障。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充分发挥卫星通信优势,8月10日下午5时,快速响应消防应急救灾需求,在永嘉县岩坦镇采用卫星应急车开通应急通信基站,并调配了12台卫星电话,全力抢通灾区通信“生命线”。

  

  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在抢险救灾的同时,还用皮划艇帮助附近残疾老年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截至8月11日8时,“利奇马”造成中国铁塔浙江、江苏、山东、安徽、上海5省(市)合计11410个基站停电,退服907个站点。截至2019年8月11日8时,中国铁塔浙江、江苏、上海、安徽、山东5省(市)共派出应急抢险车5126辆次,应急发电油机6325台次,抢险人员10775人次投入现场抢险,保障了受灾区域的通信网络平稳运行。

  

  为积极应对并减少“利奇马”超强台风的影响,中国石化在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省市紧急部署应对举措,全力防汛抗台。

  

  台州温岭车关供应站巨浪中坚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