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听,习总书记论长征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2019/06/13 08:57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长征永远在路上,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长征和长征精神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下面,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1934年10月起,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将台堡会师,标志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专程到将台堡瞻仰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参观长征会师纪念园、纪念馆。习近平说,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

  习近平: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这次专程来这里,就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6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对长征和长征精神进行了系统论述。他深刻指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

  习近平: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在红一方面军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上,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长征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征的胜利,宣传了我们党的主张,播撒下革命的火种,扩大了党和红军的影响,巩固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牢牢扎根在人民之中。

  习近平:长征的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的力量,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必须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克服困难、赢得胜利。

  习总书记强调,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习近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再次要求全党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他亲切会见了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习总书记动情地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

  习近平: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70年了,千万不要忘了过去。饮水思源呐!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们。

  习近平总书记离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时,附近群众赶来热情向总书记问好。告别时,习近平勉励大家,现在是新的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

  习近平:现在是新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