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多学科协作,为患者搭建“生命通道”
2022/04/06 16:06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收治了一名高处坠落患者,该院创伤团队联合急诊骨伤科、急诊外科、急诊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麻醉科等科室开展了协力治疗,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最终成功实施了手术,使得该患者转危为安。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接到院前120预警后,立即组织创伤救治小组开展行动,抢救药品、设备和人员迅速到位,并且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做好抢救准备。患者送至该院后,经创伤团队初次评估为双足开放性骨折,出血多并创面污染严重,颜面部也有多处骨折及鼻腔、口腔和耳道出血,血压只有74/44mmHg,生命体征极不平稳。

  创伤团队立即给患者进行包扎、气管插管、止血、清创缝合等一系列生命支持抢救,待其情况趋于稳定后,迅速进行二次评估,完善CT检查及下肢血管造影,并对病情做出全面而细致的评价。同时,急诊骨伤科、急诊外科、急诊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麻醉科等多个科室临时组成床边MDT小组,为后续治疗拟定计划。

  经过创伤救治团队评估,患者严重多发伤,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为最大程度挽救生命,减少患者残疾及感染几率,该团队立即安排救治手术。时间就是生命,在患者核酸采集但结果未出的情况下,手术室启动相关预案,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后迅速开展手术。

  术中,创伤协调组长指挥并统筹安排,骨科手术组、血管外科组、麻醉组即刻展开MDT,采用最优手术方案。约1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患者下肢出血和损伤得到很好控制。经过两天的巩固治疗,该患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被转至康复机构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悉,苏州市中医医院近年来持续优化创伤救治平台,通过组建多学科协作的创伤救治团队,使创伤救治的时效性、整体性明显提高,医院创伤救治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为提升区域创伤救治能力,降低严重创伤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贡献了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