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提前完成工程目标,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双首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1/12/07 15:27  新华报业网  

  7号线起于相城区莫阳站,止于吴中区红庄站(不含),全长29.6公里,设站25座,均为地下站,自2019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底开通运营。建成后将与4号线支线贯通运营,线路总长40.4公里,车站33座,成为苏州古城东侧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串联起高铁苏州北站、高铁新城、相城区核心区、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核心区、吴中区中心、越溪街道、吴中太湖新城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对促进苏州城市资源整合、经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能级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封顶的扬华路站、白荡南站属于7号线工程4标,地处苏州工业园区。工程包含三站三区间,即扬华路站、白荡南站、扬东路站,以及相城区行政中心南站—白荡南站区间、白荡南站—扬东路站区间、扬东路站—扬华路站区间。其中,扬华路站和白荡南站顺利超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附属围护结构施工也已经展开;扬东路站主体结构完成30%,预计比任务工期提前3个月完成。

  金铭指出,7号线“双首站”封顶刷新了苏州轨道交通车站施工纪录,为线路后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在建线路建设,为打造“轨道上的苏州”再立新功。

  据悉,苏州轨道交通将在“十四五”期间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沪苏同城化、交通强国等政策机遇,聚力落实“四网融合、站城融合、数字融合”三大发展策略,积极探索新时代轨道交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径。(邹玉芬)

  12月6日上午,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扬华路站、白荡南站主体结构同时封顶,完成“双首站”主体结构封顶重大节点目标。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中国铁建华中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青林,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文学等出席封顶仪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