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谱写志愿服务的青春之歌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2021/12/07 15:26  新华报业网  

  12月6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召开。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丹,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出席大会,区宣传部、文明办、工会、团委、妇联、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协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揭牌,标志着高新区青年志愿者拥有了自己的组织和发展的平台。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区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积极构高效的青年志愿服务社会化组织体系和动员体系,精准整合各方资源,精心打造的集青年交流学习、社会融入、实践育人和服务全区中心工作、重大项目活动为一体的青年志愿服务保障平台,助力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

  前期,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以线上方式举办,以选举加聘任的方式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据悉,首届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拟定会员114名,其中个人会员101名、单位会员13个,来自直属团组织、高校、驻地央企院所、企事业单位、公益社会组织、爱心团队将联手打造多元一体的联建模式和年轻富有活力的志愿服务发展平台。

  大会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为“小青新”志愿者服务分队代表授旗。现场,青年志愿者庄重宣誓。

  据了解,近年来,在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区团委广泛凝聚全区青年志愿者投身区内重点工作和项目活动,深入开展战“疫”青春、青志护河、手绘乡村、第一时间救援、奔跑吧青春、梦想改造+、七彩假期、爱心暑托班、小青新成长学院、苏州(太湖)马拉松等志愿服务主题行动和项目,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或项目集体23项,在各条战线展现了高新青年的担当和风采。

  “勇于担当,青年有为。接下来,高新青年将以行动践行誓言,谱写志愿服务的青春之歌,进一步擦亮‘小青新’志愿服务品牌。”高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陶莹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