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255座清洁屋提档升级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全面推行“五星级”管理模式
2021/12/07 15:25  新华报业网  

  “电子显示屏、电视机、烘干机、空调机、智能地磅、除臭系统……整洁敞亮的清洁屋成为小区里一道靓丽风景线。”近期,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对辖区内的255座清洁屋进行提档升级,按照“五星级”管理模式,陆续进行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双升级。

  清洁屋升级后,狮山横塘街道还将实现人员统一着装与持证上岗,并落实好一清洁屋一督导员,以及清洁屋管理职责与网格图上墙制度。同时,各清洁屋周边以及小区公示栏等处,还因地制宜增加了大量关于垃圾分类的温馨提示牌与公益宣传广告,通过由里至外换装改造,让清洁屋成为居民喜爱的“风景屋”。

  “通过一线督导员的称重数据核实输入,综合指挥平台能够清晰掌握狮山横塘辖区当日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详实数据。”狮山横塘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道,为将清洁屋“五星级”管理模式落到实处,狮山横塘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先后组织18场涉及垃圾分类清洁屋规范化运行专题培训,对辖区12个社区的101个小区内255座清洁屋的所有在职督导员,进行地磅智能称重操作与数据管理实操培训。通过面对面、手把手进行传帮带辅导,进一步提升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的精细区分,以及对智能系统的实际操作能力,让各小区不同年龄段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迅速成为垃圾分类实际操作小能手,公益宣传的好帮手。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分类意识,让居民深入了解清洁屋“五星级管理”模式,狮山横塘城管委还会同横山社区在社区公共区域,以及永和路6号便民服务中心四楼,精心打造两处垃圾分类绿色空间,整个场馆围绕“科普”“体验”“展示”“服务”“共享”五个功能主题进行建设,设科普区、体验区、展示区、活动区、共建区五个主题分区,充分发挥场馆辐射作用,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居民从意识层面、行动层面都能够有所提升、有所收获。

  据统计,截至目前,狮山横塘城管委会同各社区、物业公司,先后安装清洁屋智能地磅253台,除臭系统251件、空调251台,安装电视机以及电子显示屏各253台(块),为全面冲刺清洁屋“五星级”管理模式,提供更优质的硬件与软件服务。(卞红来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