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梅花”“牡丹”竞开放!沪苏两地戏曲名家将陪观众喜迎新年
2021/12/06 11:53  新华报业网  

  为了答谢苏城观众对原创新海派独脚戏《笑在最江南》的支持与热捧,给沪苏观众带来别样的跨年体验,“梅花·牡丹竞开放 沪苏群星耀江南”2022《笑在最江南》沪苏名家迎新年特别汇演将于12月31日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道喜剧院举行,届时来自上海与苏州两地的13位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艺术家同台献演,在约3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让大家得到最广大的欢乐与艺术享受。

  据了解,《笑在最江南》是2021年度打造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江南小剧场”重点剧目之一,也是最新的“沪苏同城”艺术合作产品,由苏州演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二级艺术监督陈伟与上海海派笑星毛猛达(阿德)、陈国庆(阿庆)共同策划创作,苏州青年编剧周琰助力执笔,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为背景,畅谈了苏州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以及苏州人衣食住行数十年的变迁、“沪苏同城”带来的效应,涉及江南文化、苏州制造、苏州服务、苏州购物、“沪苏同城”等多方面内容,时下流行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社会热点也都被编进了段子里。

  该剧自5月28日在苏州开明大戏院首演以来,已圆满完成了两季共5场演出,吸引了近5000名观众购票入场观演,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达到了苏州近年来本土原创作品上座率之最,同时五场演出票房总收入突破110万,也为近年市场票房罕见。此外每场演出2小时,笑声和掌声总计500多次,刷新了苏州本土作品演出效果纪录,证明了独脚戏依然有着极其广阔的观众市场。

  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策划,《笑在最江南》沪苏名家迎新年特别汇演重磅推出。此次汇演邀请了沪苏两地13位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艺术家参与,其中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得主7名,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3名,囊括了沪剧、越剧、昆曲、评弹、锡剧、滑稽戏、独脚戏等沪苏两地最经典的艺术剧种,满足了最广大戏迷朋友的欣赏口味,将会是“沪苏同城化”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台综艺汇演,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作为苏州本土一家负责任的企业,苏州银行不仅冠名了此次演出,还提供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借此不断加深本土金融与文化的品牌融合度,以金融助力文艺发展,努力弘扬吴地文化,体现了其使命与担当。此外,演出现场还将举办多轮抽奖活动,奖品丰富,种类繁多,让观众既有精神欢乐享受,又有实惠物质回馈。

  据悉,此次演出将于12月6日12:06正式开票。12:06至12:36的半小时内限时推出早早鸟超值特惠,其中1280、1080、 880、680、480的价位各推出10张票,折扣为4.5折,售罄为止。12月6日12:37至12月12日24:00的一周内,也将推出喜迎“双十二”早鸟系列活动票,全场5.8折起(180元价位除外),其中购买单人票7.8折,双人套票6.8折,家庭票(3人)5.8折,各价位分别限量40张/场,售完即恢复原价。购票渠道分线上线下两种,线下可至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购票,线上则包括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官网、苏艺票务微信公众号、大麦网、猫眼、票星球等。需要注意的是,演出现场座位有限,仅700多个,欲购从速。

  陈伟表示,沪苏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经济相融。通过《笑在最江南》的持续更新和演出,希望能推动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让文化魅力竞相绽放,文艺创作精品迭出,历史文脉延续传承,文化生活更加多彩,文化竞争力更加强劲。(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