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经贸学院举办青年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1/11/26 17:31  新华报业网  

  为引导同学投身志愿服务,将所学、所思、所想运用到志愿服务的实践中,11月25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举办了青年志愿者培训活动。苏州市残联调研员吴兵、苏州市残联群宣处处长彭建伟、校团委书记赵俊韬、残联特邀讲师肖莲、助残公益园朱琳出席。培训会由会计与国贸学院承办,会计与国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梦寥主持。全校18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赵俊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着力打造苏经贸志愿服务品牌形象,引导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打造了一系列具有经贸特色的服务项目,近年来获得了诸多奖项。他希望,学院的志愿者们能够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的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市残联特邀讲师肖莲为同学们带来了她对助残公益事业的认识和理解。她从认识助残开始,结合一段关于残疾人陆鸿奋斗创业的视频,告诉同学们作为志愿者要认识残疾人的困境,摆正心态,尊重对待每一个残疾人。同时,她分享了大量关于助残专业化与职业化的案例,并依据阳光家园的“五园”服务,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针对助残公益事业要如何科学规范管理、实施专业化服务,简单介绍了蜗牛慢递、星星的咖啡、艺术性工坊、宁馨淘宝网店、特色辅助性就业、庇护性劳动这六项创新助残项目,带领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企业的运营方式。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就业、职业发展的过程中能够深入地了解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需求,从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向他们给予援助之手。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对助残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身上的责任重担,志愿者能力和素养得到了一定的提升。青年志愿者们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志愿活动,将志愿精神带入学习和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一切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陈曼曼 戴久雅 沈巧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