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声呐船逐一排查 苏州高新区创新机制“四办”联合督促违法排口整治
2021/06/18 16:17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用声呐船对京杭大运河及其33条支流支浜违法排口逐一排查,“四办”联合督促整治,整治违法排口不手软。

  4月13日起,高新区对京杭大运河及其支流支浜违法排口开展排查,目前已完成京杭大运河、浒光运河、马运河、金山浜等23条河道问题排查,共排查河道122公里、排口711个,涉及5个乡镇街道,共发现违法排口128个,计划6月底完成排查任务。

  发现问题,关键在于治理;问题在水里,根子还在岸上。今年以来,高新区创新工作机制,打通水利水务、生态环保两条线,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区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太湖水污染防治办公室“四办”联合发文,对违法排口下发整改单,要求限期上报整改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违法排口逐一过堂销号。目前已完成32个违法排口整治,其余违法排口计划年底前完成整治。下一步,区“四办”将联合督查督办,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已整治排口进行“后头看”,确保整治成效。据了解,今年1-5月,高新区省考轻化仓库断面水质综合达标,达到三类水标准。

  为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高新区注重打组合拳,形成了具有高新区特色的排口整治强监管“一单、一报、一环”新模式。“一单”,即制定高精度工作清单,为整治 “引路”。利用声呐船开展京杭运河及其条支流支浜的沿河排口进行全线排查,精准点穴。“一报”,即落实强有力督查通报,为监管“赋能”。以“四办”名义下发排口整治通报并抄报区总河长和副总河长,施行整治进度月报制度,倒逼履职到位。现已下发16份排口整治通报,涉及17条河共21位镇级河长。“一环”,即形成全流程整改闭环,为履职“提效”。落实“销号式”管理,实施靶向监管,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王雷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