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做好干部政德教育大文章 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1/04/19 15:58  新华报业网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干部为政之德。4月15日,苏州高新区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苏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辉斌,区领导徐华峰、周晓春等出席启用仪式。

  据了解,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位于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的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展馆面积约260平方米。基地设置阳山之脉和陆公馆两个展馆,并配有名人文化廊、支部廉洁沙龙两个功能区,是党员干部接受政德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高新区传承廉石精神的重要载体。

  其中,名人文化廊展示了孙武、范仲淹、范成大等14位原籍苏州或任职苏州的贤官廉吏,与高新区和阳山都颇有渊源。通过他们的勤廉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养分,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阳山之脉展馆展示了阳山的清幽秀美、资源丰富、民风淳厚,吸引了一代代名人高士、清正官员,来此游览、隐逸、讲学、雅集等。通过山上生灵、山中盛景、山下名镇等阳山风物篇章,呈现阳山文化蕴含的清嘉品性,展示共融于这片青山绿水之中的千年文脉与家国情怀。陆公馆则主要讲述了三国廉吏陆绩的生平事迹、家风家训及精神传承,记载了陆绩孝廉忠正、德颂郁林、载石还乡、归葬阳山等历史故事,体现了苏州人对“廉石”精神和文化的弘扬,凝炼了苏州干部不懈追求的政德修养和廉洁基因代代相传。

  刘乐明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苏州市纪委监委以“廉石”文化品牌为引领,用好传统文化资源的优势,深入挖掘陆绩、范仲淹、冯梦龙、顾炎武等众多清官廉吏的事迹,持续做好干部政德教育这篇大文章。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为进一步拓展全市政德教育资源布局、丰富苏州廉洁文化建设实践注入了新的元素。希望高新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的教化引导作用,不断探索加强政德教育的新举措,创作更具吸引力的宣传教育新作品,让更多党员干部和社会大众受到教育熏陶,为苏州特色廉洁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文浜指出,扛起新使命、推动新发展,迫切需要高新区的干部具备坚强的党性、过硬的本领和优良的作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高新区将以此次政德教育基地启用为契机,深入挖掘基地的廉洁文化内涵,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使之成为广大干部接受勤政廉政教育、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苏州市廉洁文化的特色品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良好道德风尚。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以“廉洁文化”为核心的政德文化建设,坚持以“风清高新”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舞台剧”等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在全区形成了兴廉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当前,高新区正站在开发建设“第四个十年”的新的起点,全面开启了“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走在国内作示范的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前列”的新征程。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启用仪式结束后,刘乐明一行实地参观了大阳山政德教育基地。(陶莹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