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苏绣艺术和苏绣小镇工作专班会议
2021/01/13 16:19  新华报业网  

  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1月11日,苏州高新区组织召开苏绣艺术和苏绣小镇工作专班会议。区领导朱奚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在苏绣艺术和苏绣小镇建设专题会上的指示精神,高新区将围绕苏绣产业,在组织、规划、人才、品牌、环境等方面下大力气,推进苏绣全产业链发展,传承好苏绣精髓,创新好苏作工艺,讲好高新区刺绣文化故事。

  在组织规划方面,为推动苏绣工艺传承,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迅速成立苏绣艺术和苏绣小镇工作专班。区文体旅局、宣传部、文联、经发委、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科创局、统计局、资规分局、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苏高新股份、苏高新金控、苏绣小镇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就工作专班职责分工及任务清单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明确,下一步,高新区将积极发挥镇湖刺绣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制定苏绣小镇、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相关发展规划,提升苏绣小镇规划建设标准,进一步丰富苏绣小镇内涵。

  在人才培养方面,高新区将召开省级以上苏绣大师、市级以上苏绣名人、发展较为成熟的绣娘、青年绣娘及新苏绣从业者、在读生5类人员座谈会,了解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苏绣从业者需求。同时,在制定分层次、分群体、分类别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开展苏绣行业特色创业培训,推广互联网电商培训项目,推动制定苏绣职业技能标准,举办苏绣技能大赛,进一步支持苏绣从业人员就业创业,形成多维度苏绣人才格局。

  在品牌塑造方面,高新区将深入挖掘苏绣文化艺术资源,拍摄制作苏绣纪录片,创作一批包括音乐、舞蹈、文学等在内的反映苏绣为代表的苏工苏作艺术精品,精心筹办首届苏州工艺双年展暨第十三届中国刺绣文化节,做大做强苏绣品牌,围绕艺术品、工业品、衍生品等多种产品业态,持续发力。

  在生态打造方面,高新区将开展刺绣人员队伍、企业规模、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商铺情况摸底,并新建电商平台,定期开展苏绣推介。将苏绣艺术纳入高新区文旅融合、全域旅游一盘棋,不断提升苏绣艺术发展生态大环境。

  朱奚红在讲话中强调,各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对标职责分工和任务清单,逐项逐条抓落实,扎实推进苏绣艺术传承推广和苏绣小镇建设,打响高新区苏绣小镇文化品牌。(陶莹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