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以“示范生”标准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2020/10/10 19:29  新华报业网  

  10月8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举办“弘扬新区精神再创狮山辉煌全力争当全区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生’”大会,对重点工作任务再部署,全力冲刺四季度。“眼下,四季度是事关今年收官的重要阶段,也是攸关明年开局的关键节点。”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副区长、狮山横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虞美华说,狮山横塘街道将着重抓好高标准筹划挂牌大会、加大招商引资、打造亲商富商全体系、做优创新驱动、完善城市发展新格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安全稳定以及强化队伍建设八个方面工作,目标攀高、奋力冲刺。

  30年来,狮山横塘街道始终秉持“团结、拼搏、务实、争先”的新区精神,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甘当“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把一个尘土满天的乡野农村,发展成为高楼林立、交通便捷,集金融、商贸、文化、旅游、休闲等于一体的苏州最繁华街区之一。

  今年以来,狮山横塘街道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5亿元,增长22%,实际使用外资4.7亿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6.9亿元,增长30.8%。引进了沃尔斯、锐捷网络等一批优质项目,其中超亿元项目5个。辖区企业固德威在科创板成功上市,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首个地方工作站落户于此,狮山金融服务业集聚示范区获评省级示范区。

  从与周边板块、商务区、经开区等经济指标的数据对比看,狮山横塘街道还需对标先进,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

  在苏州高新区开发建设新的10年,狮山商务创新区从六个维度提出“123456”战略部署,全力当好“示范生”。“1”是指一个目标——就是要“对标一流,打造国际化都市示范区”。 “2”是指两个关键——创新和高质量。“3”是指三大定位——力争用5-10年时间把狮山商务创新区建设成为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创新中心、商务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4”是指四项工作——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社会安全稳定;三是人民生活美好;四是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5”是指五条路径——一是打造新兴产业,不断积聚发展新动能;二是加快人才集聚,努力打造发展强磁场;三是优化双创生态,加快形成发展新优势;四是敢于先行先试,不断积累发展新经验;五是融入国家战略,全力释放发展新效应。“6”是指六张成绩单——一是经济贡献领跑全区的成绩单;二是对标金鸡湖商务区的成绩单;三是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保持“第一方阵”的成绩单;四是全市高质量考核名列前茅的成绩单;五是获得更多高含金量荣誉的成绩单;六是承接更多“创唯一”高层级试点的成绩单。(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