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树山杨梅通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
2020/10/10 19:28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树山杨梅顺利通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

  2020年第一次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树山杨梅等全国共计107个产品参加评审,树山杨梅顺利通过评审。这标志着树山杨梅将成为苏州高新区第一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产品,也是本次苏州5个顺利通过地理标志登记评审产品中的一员。

  树山杨梅地理标志地域保护范围位于通安镇树山村境内,地理坐标为北纬31度22分30秒至20分57秒,东经120度28分29秒至26分49秒,种植地域保护面积约5.68平方公里,种植面积5000亩,每年杨梅的产量约80万斤。

  树山杨梅原名为“圌山”杨梅,历史悠久,知名度高,据《通安镇志》记载,树山杨梅已有四百多年的种植历史。树山杨梅主载品种是甜山,是杨梅的一个优良品种,味甜、尝口鲜、清凉解渴,旧时曾列为贡品,品质优异,被誉为“树山三宝”之一,深受市场欢迎和消费者好评。

  据省农业专家组成员品鉴确认,感官上,树山杨梅的果实呈圆形,果大,平均单果重15克,果面平整,颜色呈紫红色,缝合线不明显,果梗细短,果蒂细小,肉柱圆钝致密,有光泽。口感上,风味浓郁,酸甜适口,略有香气,核小,可食率高。内在品质方面:树山杨梅的可溶性固形物在11.5%以上,可食率至少在93%以上,每百克杨梅中,可滴定酸含量不大于0.5克,维生素C含量至少在4.5毫克以上,膳食纤维含量不大于3克;每千克杨梅中,钾含量不少于1120毫克,铁含量不少于6.02毫克,镁含量不少于46.9毫克。此外,氨基酸总量占比不少于0.4%。

  近年来,树山杨梅已相继取得了“树山”商标注册保护、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并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促进了乡村振兴、产业富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据悉,未来,树山杨梅的发展定位是“精致特色农产品”和“独特乡村生态环境产品”,二者融合发展。通安镇将进一步健全树山杨梅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使用和经营的各类配套制度,加大标准化管理,加强对生产经营者的指导,做好地理标志产品的监督管理。

  “我们将根据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院为通安现代农业示范园所作的规划(2020-2025年),加快树山杨梅基地建设、基础设施与标准园建设,促进树山杨梅标准化生产,提升商品化处理能力,强化冷链贮运能力建设,做强农业产业,同时,促进农旅融合,打造集智慧农业体验、生态田园观光、健康运动休闲,乡村记忆重拾一体‘有脑又有颜’的休闲农旅产业,打响树山杨梅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带动通安农业向品牌化、现代化发展。”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汤贞贞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