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商业街区联盟寻访常熟文旅新地标
2020/09/28 16:04  新华报业网  

  在姑苏区委、区政府“扮靓姑苏八点半,振兴全域夜经济”的号召下,根据姑苏区经济和科技局、区商务局的具体要求,为鼓励联盟企业不断拓宽经营思路,树立创新创优的品牌意识,提升特色产品的适应性,9月25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商业特色街区发展联盟组织姑苏区15家特色商业街区及重点商贸企业的30余名代表赴常熟新古里知识旅游街区,学习和交流新时期消费及商文旅融合的新模式。

  常熟古里镇土地肥沃、民风淳朴,久负盛名的清代四大藏书楼之一“铁琴铜剑楼”坐落于此。在新古里·艺术中心这个开放式讲堂里,考察团了解到新古里知识旅游街区是江苏远见(旅游)控股集团依托现有的旅游要素品牌以及常熟古里镇铁琴铜剑楼的人文魅力,打造的全国首个以知识旅游为特色的旅游街区。远见集团高效整合了文化遗产保护与创意利用有关资源,形成了以人文休闲业、知识创意业、会奖研学业等为核心内容的历史人文街区,创新了中国历史人文街区的发展路径,打造了常熟文旅的新地标。

  保护区商业街区联盟理事长沈钧表示,联盟将借鉴江苏远见控股集团发展的新概念,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桥梁纽带作用,为各成员单位拓宽商旅文融合的新思路,发挥各自的品牌影响力及产品的号召力,推进街区资源共享、融合创新和跨界合作,拓展产业融合深度和广度,提升街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街区的转型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和集群发展。(张静芸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