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启程在即话别离 苏州市中医医院欢送两位援外医疗队员出征
2020/09/28 16:03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中医医院为即将随江苏省第16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开展医疗援助任务的针灸科副主任中医师蒋亚文、推拿科副主任中医师王焕勇举行了欢送会。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出席。

  根据统一部署安排,江苏省第16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将于10月初启程,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本期医疗队由蒋亚文、王焕勇以及来自其他单位的四名同志组成,蒋亚文担任队长。

  欢送会上,院长徐俊华、院党委书记张志芳等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对两位援外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徐俊华希望两人能与其他四名队员加强沟通,相互协助,充分发扬团队精神,维护集体荣誉。他提醒队员们,在外应当做好医疗服务工作,重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张志芳表示,医疗队不仅代表苏州和江苏,也代表国家的形象。她要求两名队员要有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安全,加强自身防护。蒋亚文、王焕勇两位医疗队员表态将在援外期间遵守纪律,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尊严和国家利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

  据了解,苏州市中医医院作为吴门医派主阵地,在历来的多次援外任务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2007年8月至2009年8月,赵建玲医生作为江苏省第8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员,在当地开展中医诊疗工作;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欧阳八四医生作为江苏省第24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员,给非洲人民带去了中医医疗援助。这两位队员在出色地完成援外任务的同时,也将中医中药及吴门医派文化传播到了当地。

  本次出征的蒋亚文、王焕勇都有着丰富的中医临床诊疗经验,同时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医德医风。届时,他们除了将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与受援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外,还将把吴门医派和中国文化在当地进行广泛传播。(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