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全国护理产业发展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2020/09/27 16:08  

  9月24日,以“引领产业发展·彰显护理价值”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护理产业发展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论坛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等协办,围绕新时代中国护理产业的发展方向、互联网时代下的护理创新及产学研成果展示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广泛探讨。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利岩,江苏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苏州科技城党工委书记陈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国良出席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在线上参加本次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线上及线下参会人数达2400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学以致用,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共同促进我国护理事业发展。

  陈明在致辞中指出,苏州高新区是全省唯一重点支持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国家级高新区,是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两核”德的中的重要一核,也是国家医疗器械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我们对打造全国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怀揣必胜之心,对优质项目、企业和人才深怀渴求之心。护理行业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医疗器械产业有着密切联系,本次论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两大产业在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互融互通、协同发展,为推动区域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更大格局、更强动力、更优思维。

  开幕式后,全国2020年护理员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居家护养系列丛书康复妇儿分册》新书发布。

  在主题报告中,与会专家就《护理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中国护理产业的使命和价值》《新时代下互联网+护理策略的创新思考》《如何转化临床工作中的护理专利成果》《智能化病房的智慧护理实践与应用》进行了演讲。此次演讲提供了一个护理行业从业者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给参会者带来了一场智慧盛宴,参会者专心聆听,认真思索,学习气氛热烈。

  论坛结束之后,参训学员受邀参观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及园内企业苏州德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4月,苏州市举办了生物医药发展大会,明确了苏州高新区作为全市医疗器械发展“两核”的重要一核。苏州高新区全力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加快构建产学研医用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在发展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过程中,催生出了以苏州德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系列先进医疗器械产业公司。德品医疗致力于医疗护理学科建设,以病人为中心,从护理工作区域的环境、空间、流程、院感等方面规划设计,打造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智慧护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涵盖了1.0基础环保护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2.0智能移动护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3.0智慧护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以及院外延伸护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德品医疗目前已与全国300多家三甲医院合作,累计为超过500家医院客户提供10000余套护理系统解决方案产品,覆盖床位超过50万张。(王玉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