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131名热血尖兵集结 2020年苏州高新区新录用人员培训班开班
2020/09/25 16:51  新华报业网  

  9月23日,2020年苏州高新区新录用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131名新录用人员参加该培训。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成长导师与新录用人员结对仪式。区领导张瑛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培训班紧密结合新录用人员实际,采取主题讲座、现场教学、视频教学、结构化研讨、拓展训练等方式,围绕区情区况、理论教育、素质能力提升等主要内容,统筹谋划,按需施训。内容前瞻而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培训班的131名新录用人员平均年龄27岁,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107人,占新录用人员总人数81.7%,主要由通过事业单位社招、定岗特选、名校优才、选调生、政法专项招录的优秀生力军组成。

  开班仪式上,宣布成立了本期培训班班委会和组长名单。在场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定下心学、沉下去学,以思想过硬、技术过硬、知识过硬的学习成效,争取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虎将”“猛将”“干将”。

  针对此次培训,张瑛强调,区域的竞争,关键在于人才和干部队伍的竞争,核心在于年轻一代综合素质的竞争。新录用人员是高新区事业发展的薪火传人,是高新区大步进位的热血尖兵,是高新区干部队伍的新生力量。青年人才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以“最燃”的激情和“最强”的本领接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尽快适应新岗位、新任务、新要求。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新区人”?如何在培训中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张瑛指出,新录用人员尤其是“新苏州人”要主动走入群众、融入苏州,深度了解高新区。要在政治上不断历练,在创新上敢为人先,在执行上敢于担当,在作风上为民务实,在廉洁上筑牢防线。要静下心来学,结合实际学,互相交流学,遵章守纪学。

  开班仪式上,同时举行了成长导师与新录用人员的结对仪式,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导师向学员代表赠送了入职纪念册。据了解,今年起,高新区在全区创新实行机关事业单位新录用人员“导师制”培养模式,全区各单位共聘请了129名导师与131名学员结成对子,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培养方式,从源头上加强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优秀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李巾豪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