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确保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苏州高新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09/24 16:14  

  近日,区食安委发布了苏州高新区2020年中秋节食品专项抽检公告(第10期)。此次专项抽检结合节日饮食消费特点,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小超市、食杂店抽检了礼盒装和散装销售的各类月饼,共计71批次。抽样检验样品全部合格。

  9月21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建华带队,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浒关店)、苏州市老大房食品厂和苏州高新区华美达酒店开展专项检查。在大润发超市,重点检查了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等不合格月饼以及粮油、乳制品、肉制品等消费量较大的食品。

  检查组要求商家在购进月饼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采购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防止购进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消费选择。

  在月饼生产单位,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的生产加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月饼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加工流程、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包装标识及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

  自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月饼生产单位4家,月饼经营单位15家,其中已开展月饼专项抽检71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开展市场检查的同时,保障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节假日期间的消费投诉,妥善处置突发矛盾和纠纷,确保节假日期间市场安全有序。(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