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 顺丰护航十三年
2020/09/23 17:38  新华报业网  

  9月21日,由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主办的“醉美水乡 蟹起阳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顺丰作为该协会指定承运商到场参加,分享了今年所提供的物流解决方案,并带大家回顾了13年来,顺丰在大闸蟹领域的发展历程。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志荣、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国芬、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立宏、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胡建国和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佳,以及周边地区大闸蟹商家代表等近千人参会。

  ▲2020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启动仪式

  蟹起阳澄 顺丰护航

  据了解,13年间,顺丰与阳澄湖大闸蟹之间,合作从第一票到2019年顺丰全年累计寄递大闸蟹近3亿只,运输方式从陆运到空运、从汽车到高铁,形成了紧密有序的物流网络。每年大闸蟹丰收季节,面对市场的庞大需求,顺丰都会快速准确找出有效的运输解决方案,为每一位消费者及商家分配优质的物流资源,今年更是如此。

  李佳介绍,今年顺丰在阳澄湖当地,配备了近千人的中转团队,专业自动化分拣识别设备100台;同时,增加冷链车40余台,并新增全程冷运直达线路20条。

  除了基础的运力保障,贴心的服务,李佳还表示:“结合此前多年经验,今年顺丰为蟹农提供了从捕捞到封装的全环节流水线包装解决方案并进行了优化,例如为了防止快件损坏,对包装的厚度进行升级;为了保护客户隐私,又防止被水破坏运单,采用了防水的丰密运单等等。”

  从2008年至今,顺丰多年来的的努力也得到了行业协会的认可,双方为阳澄湖大闸蟹行业长远发展共同努力,2018年开始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到今年协会更是指定顺丰为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物流承运商。

  ▲苏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佳致辞

  让每一只闸蟹,享受“头等舱”待遇

  开湖仪式当晚,首架载重近30吨的闸蟹货机——波音B-757飞机就从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起飞。与此同时,还有四架顺丰大闸蟹专属货机在各个主产区启航。

  13年前,顺丰刚开始接触大闸蟹运输这一领域,就给大闸蟹插上了翅膀。其后随着顺丰航空的发展,让大闸蟹坐上“头等舱”已经成为这一领域的标配。

  为了应对今年中秋和国庆重叠的高峰考验,顺丰调配了20架全货机为大闸蟹进行服务。为了能在每一个环节快速识别大闸蟹,顺丰为大闸蟹提供专属标识,从而达到优转优派,确保大闸蟹在“双节”期间能够及时新鲜端上全国消费者餐桌。

  除了享受“头等舱”的快捷与便利,顺丰也通过自有冷链车辆、预冷柜与冷媒,为大闸蟹全程提供“空调房”的服务。此次顺丰所配备的冷链车辆,皆具有完善的物流信息系统及自主研发的全程可视化监控平台;进口冷机,车厢可多温区控温;双向对接,实时监控在途温湿度,锁住每一份鲜活。

  ▲开捕节现场的顺丰车队

  十三年“蟹蟹有你”

  从2008年至今,顺丰一直陪伴阳澄湖大闸蟹成长、壮大。

  用当地蟹商的话说,“当年大闸蟹的货量没有这么大,养殖技术也没有现在这么成熟,顺丰跟蟹商蟹农们一起摸索、一起成长,每次全面升级,都能给我们一些新的惊喜。”为了进一步确保大闸蟹的寄递安全,顺丰这13年来不断优化:针对原产地缺少制冷设备,顺丰在塘边地头安置可移动冷仓;捆绑螃蟹耗费人力财力,顺丰就自主研发自动捆蟹机,解放蟹农双手;为提高大闸蟹在运输途中的存活率,同时解决包装环保问题,顺丰推出了EPP泡沫箱、塑封膜等等。

  李佳表示,大闸蟹寄递是阳澄湖大闸蟹供应链环节最后一环,从大闸蟹蟹苗培育到鲜活的螃蟹送达消费者餐桌,整个过程中,顺丰会不断优化更新每一个环节,帮助大家把蟹卖得更好,让消费者更满意。顺丰通过自己13年的努力,使闸蟹乃至整个鲜活水产品类的专业服务都得到了行业高度认可。去年,顺丰已提交并获准立项了《鲜活水产快递服务标准》,填补了鲜活水产在快递服务标准方面的空白,实现了更多中国原产地的优质鲜活水产能够运送到全国各地。顺丰正在努力成为鲜活水产供应链健康发展的推动者。(唐平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