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纪念“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2020/09/22 16:28  

  9月19日是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鼓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爱心举动,进一步弘扬大爱精神,“万例新生你我相髓”苏州市纪念“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苏州乐园森林世界举办。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活动由苏州市红十字会主办,高新区红十字会承办,苏州高新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当天,苏州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74位志愿者获得了由苏州乐园捐赠的森林世界一年期个人年卡。

  截至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量已达280多万人份,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万例。万例新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自2002年苏州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至今,全市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经突破2.6万人,实现捐献175例;其中,实现7例对境外捐献,一人二次捐献。报名入库人数和成功捐献人数均持续位列全省第一,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成为苏州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和重要品牌。

  目前,高新区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达966人。高新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区红十字会结合全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和捐献实际情况,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宣传力度,给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更多关怀,吸引越来越多群众主动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入库966人,其中实现捐献10人。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9年“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和2018-2019年度“苏州市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的获奖名单。(徐力维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