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吴中城管“搬、管、划、劝”四字诀举措让市民停车更有序
2020/09/22 16:25  

  为有效解决菜场周边、背街小巷、商圈附近、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车辆乱停放现象,近日,苏州吴中城管联合多部门及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车辆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搬、管、划、劝”等四项举措,呼吁更多居民自觉维护停车秩序。

  搬:让非机动车回到“原处”

  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这是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知道的道理,然而部分居民却为了“少走几步”,将电瓶车随意停在盲道、楼道、绿化带,甚至堵塞消防通道。此外,在一些老旧小区也存在着“飞线充电”的现象,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情况,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提早上岗,在长蠡、东吴、苏蠡天怡、先锋、南区等社区开展每日两次专项巡查,同时志愿者也对东吴北路、太湖路等重要路段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专项志愿服务,将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放回原处。

  管:联合行动 疏堵结合

  城管、交警等职能部门联合行动,针对龙西巷、先奇街、新龙菜场周边等车辆乱停放严重区域,集中开展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齐”治理。

  行动中,交警部门逐条路段进行清障,漆画停车位,增设禁停标志、警示桩,并通过“警务通”抓拍、专人巡查等方式进行常态化管理;城管部门则利用“城市云”平台,对首次违停的车辆张贴《非机动车违停告知》,对多次产生违停行为的直接进行拖移。

  整治行动开展至今,已查处违停4591起(其中路面贴单3529起、道板1062起),清理僵尸车3辆,拖移车辆168辆,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81个。

  划:规范划线让(非)机动车停放更有序

  日前,龙西、石湖天韵、美蠡雅、东吴等多个社区新增了200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为了阻止车辆乱停放,社区工作人员还安装了停车防护围栏,设置了休闲长椅,张贴了“消防通道禁止停车”标识。

  道路养护队的工作人员按照“布局合理、停放规范、出行方便”的原则,在重点区域积极开展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停放朝向标识施划工作,用“划”堵为疏的方式,给非机动车一个安全、规范的停放场所,共划线4000米,增设箭头和标识300多个。

  劝:文明交通人人有责

  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期,47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定岗定职志愿服务,通过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劝导、安全出行提示、文明交通宣传、交通导引咨询等“五大交通志愿服务”,倡导“开车有敬畏、骑车有路德、走路有礼仪”的文明出行“苏州规矩”,全力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自觉的文明交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380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6000余小时。

  此外,相关单位还通过设置在居民小区的宣传栏、宣传海报等载体,加强规范停车宣传。

  通过“搬、管、划、劝”四字诀举措,吴中城管全力维护停车秩序,打造城市文明风景线。相关负责人呼吁大家要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不乱停乱靠、不占压盲道,自觉按照标线停放,做到“无标线不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