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轨道交通在长三角城市轨交(电客车救援)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0/09/21 16:37  新华报业网  

  9月18日,2020年中国长三角地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电客车救援)竞赛举行,来自苏州轨道交通的3名选手与上海、南京、合肥等9座城市的轨道交通企业派出的“战队”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用实操形式,模拟正线列车遇故障无法启动时,后续列车如何展开救援作业。比赛中,苏州轨道交通的3名选手操作规范、配合默契,严格按照现场指挥的指示操作,整个救援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最终,他们仅用时3分25秒就完成了电客车救援,以100分的成绩获得了比赛第二名。

  为了能在此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苏州轨道交通在赛前对3名选手多次进行了救援驾驶技巧以及列车性能实操培训,并组织编写了详细的竞赛救援演练流程,反复演练了救援中使用到的标准用语及操作步骤。此外,运营一分公司工会与车辆中心也对选手赛前练习用车和后勤保障工作等给予了大力支持。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救援小组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了提高,为今后正线试运营中的列车故障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运营工作中,苏州轨道交通将始终坚持“生命至尊、安全至上”的安全理念和“精工细作、精益求精”的质量理念,努力打造轨道交通百年精品工程。(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