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两名“白衣外交官”即将赴马耳他开展医疗援助
2020/09/21 16:36  新华报业网  

  9月18日,苏州市为即将出征圭亚那、马耳他两国的19名2020年江苏省援外医疗队队员举行了欢送仪式。其中,作为江苏省第16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的成员,来自苏州市中医医院的两名“白衣外交官”——针灸科副主任中医师蒋亚文和推拿科副主任中医师王焕勇,预计将于9月25日随医疗队启程奔赴马耳他,在当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

  欢送仪式上,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向蒋亚文、王焕勇献花。现场,苏州市援外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支部正式成立,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谭伟良向行动支部授旗。作为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蒋亚文代表全体队员发言,表示必将以国家利益至上,放下对祖国、对亲人的不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援外工作中,尽职履责、不辱使命,充分发挥“白衣外交官”的作用,推动中国与受援国人民的友谊。

  据了解,马耳他是位于地中海中部的岛国,有着“地中海心脏”之称,国土面积316平方公里,人口不到50万。1994年,中国在马耳他建成了地中海地区中医中心,开展针灸、推拿、拔火罐等一系列中医物理疗法,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

  此次赴马耳他开展医疗援助的江苏省第16期援马耳他医疗队,由蒋亚文、王焕勇和来自镇江市中医院的刘鸿雁、徐利飞等4名医生,以及1位翻译、1位厨师组成。队员们前期在南京已接受了近5个月的全脱产、封闭式培训,内容包括英语、礼仪、国情教育、世界宗教党建、国外安全教育、传染病防控等。由于今年情况特殊,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救治能力培训被作为首要任务来抓,队员们通过相应的强化指导,已掌握了呼吸机的使用、气管插管、核酸检测采样、防护服穿脱等疫情防控技能。蒋亚文表示,他们将前往马耳他地中海中医中心,通过针灸、推拿等中医技术为当地患者治疗疼痛类疾病。此外,队员们还计划走进当地社区、学校和街头,宣扬中医文化以及中医“治未”的理念,并将武术、太极拳介绍给当地居民。

  援外医疗工作是国家对外交往中的“金字招牌”,是国家的一张外交名片,更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据介绍,自1966年起,苏州先后组织承担了21批96人次的援外医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盛乐,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徐俊华、副院长马奇翰等参加欢送仪式。(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