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流感疫苗接种忙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做好流感季与疫情期的同期防御
2020/09/18 16:43  

  随着秋季到来,流感也将进入流行季节,而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的防控期,如何在冷暖交替季节,同时做好流感与新冠疫情的双期叠加风险的同期防御则成为当前社会健康的关键。近日来,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地区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业做好秋冬季流感的防御工作,各级医疗机构保证流感疫苗、诊疗药品等医疗物资充足到位,学校、社区等重点单位做好流感防御的宣传工作。

  阳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批流感疫苗于本周到货,并开始提供接种服务,但由于全国范围内流感疫苗紧缺,目前,阳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周岁以下的儿童流感疫苗已处于缺货状态。“接种流感疫苗一定要提前预约、提前咨询”阳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预约疫苗接种。儿童可以通过“苏州预防接种”公众号进行预约;成人可提前电话咨询,确定流感疫苗有库存后,本地户籍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外地居民携居住证前往卫生服务中心接种。而在浒墅关地区的另一处接种点——浒墅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流感疫苗处于缺货状态,预计10月中旬到货。有意向接种的市民可于“十一”长假后拨打该卫生服务中心电话咨询。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每年进入九、十月份后,就会出现流感高发的情况。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显示,全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其抗原性易变、传播迅速,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后风险更高,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

  据阳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吕倩倩介绍:“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是流感高发期,原则上,6月龄及以上所有愿意接种流感疫苗并且没有禁忌症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推荐6月龄至5岁的儿童、60岁及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据相关专家介绍,接种疫苗不必纠结三价还是四价,关键在预防。在我国,流感疫苗属于公众自愿选择、自费承担的二类疫苗,一般每年自9-10月起开始接种。我国目前已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分为三价和四价灭活流感疫苗。四价与三价流感疫苗在相同疫苗株的血清保护率和抗体阳转率方面无显著性差异,在安全性上也没有差别。(施天玲 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