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67台笔记本电脑凝聚爱心 开启苏州文化助残圆梦项目
2020/09/17 19:07  新华报业网  

  9月16日,由苏州市残联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文化助残圆梦行动”公益助残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中,凝聚着社会各界浓浓爱心的67台笔记本电脑被发放给了今年新考入高中及大专院校的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其中价值52980元的20台电脑由苏州轨道集团捐赠。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金永鑫介绍,此次捐赠是“文化助残圆梦行动”公益慈善助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高新区和工业园区等5个区的残联以及各街道(乡镇)、各社区(村)进行了入户调查,详细了解了各类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参加今年中考、高考和相关院校录取的情况,从中挑选出了67名符合条件的受助学生,其中残疾学生28人、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39人,进入高中(中专、中职等)学习的46人、进入大专院校学习的21人。

  据统计,自2017年起,市残联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参照政府采购形式,已连续四年向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捐助了共计206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超过60万元,切实为这些学生及其家庭解决了实际需求。

  据悉,用于此次捐赠的笔记本电脑由中联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苏州职多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恒智包装有限公司和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等爱心单位出资近18万元购买。(顾霞娟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