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首座车站围护结构封闭 全线工程稳中推进
2020/09/15 16:24  

  9月11日上午,随着时家桥站最后一幅地连墙混凝土浇筑完成,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首座车站围护结构顺利封闭。接下来,时家桥站将全面进入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有望在年底实现车站基坑开挖见底目标。

  时家桥站位于规划金业街与规划自在街交叉路口南侧,沿金业街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三层拱形特色结构车站,长214.6米,宽19.9米,深21.4至23.5米,主体围护结构共计84幅地下连续墙,最大成槽深度41米。

  今年5月30日,时家桥站开始进行地连墙施工。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在施工现场配置了多台大型设备(1台70成槽机、1台50成槽机、1台260T履带吊、1台180T履带吊、1台130T履带吊),劳务人员最多时达到100余名,通过领导带班、每日巡检等有效措施确保地连墙安全稳定施工。历时3个月零12天,时家桥站顺利实现围护结构全面封闭,为车站主体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8号线全长35.5公里,起于西津桥站,止于车坊站,途经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和工业园区等4个区,共设车站28座,均为地下站。线路建成后将加强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和工业园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提升对古城外围区域的交通服务水平,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完善轨道交通网络布局,提高网络换乘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8号线主要进行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计划于2024年9月开通运营。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8号线工程建设比原计划有所滞后。为保证工程建设节点目标实现,赶上滞后工期,苏州轨道交通贯彻“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工作要求,组织各参建单位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投入,发起“企业勇担当 奋战新征程”劳动竞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速施工进度,力保年度目标计划顺利完成。(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