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逾5万人参演 苏州将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习活动
2020/09/10 16:17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今年9月18日也是江苏省第六个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苏州市将在当天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习活动,同步在全市深入开展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全市预计将使用各类警报器约1350台,5万余人同步参演。

  据了解,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预计将在9月18日上午10时开始,依次试鸣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每种警报持续3分钟,每两种警报之间间隔5分钟,整个过程共计19分钟。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防空警报试鸣时,各市(区)及望亭发电站将在人防工程内组织心理防护知识宣教体验、医疗自救互救体验等活动,并发放人防知识手册和防护器材。

  本次活动将在省人防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当天,在市人防办三楼指挥中心将设置演习总指挥部,各市(区)和望亭发电厂异地同步开展活动,依托人防现有指挥平台和通信手段,邀请嘉宾在人防指挥中心实况收看实兵演练场景,并组织与现场通话。

  此外,苏州蓝天救援队将深入社区、学校等一线,协助开展演习并普及应急救援知识,组织体验性训练。无线电志愿者队伍也将组织全体队员到市区范围内各警报点,现场听取警报是否鸣响,确认覆盖范围并收集周边民众反应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在防空警报试鸣期间,不参加防空防灾演练的市民在听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后,可注意听辨各种警报信号,但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要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安全措施;汽车驾驶员要集中精力,安全行驶,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在商店、影剧院、车站、码头、街头广场、公园、饭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不要慌张,不要拥挤乱跑,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扰乱治安。在家的居民要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惊吓,特别是对家中的老弱病残者要加强看护,必要时可关上门窗,确保安全。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介绍,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以“能打仗、打胜仗”为目标,以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以战时组织城市防空袭斗争为背景,以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为基本课题。通过演习,将不断提高人防机关战时组织指挥能力,检验《人民防空方案》的实用性;不断提高民众的防空意识和基本技能,努力形成全民动员、预防联动的良好局面。(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