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教育博物馆3周岁啦!
2020/09/09 12:49  新华报业网  

  柴园,这座曾经藏在醋库巷深处的幽静典雅的苏州园林,经过百年的变迁,于2017年9月8日重新亮相,正式变身为苏州教育博物馆。

  春去秋来,2020年9月8日,又是在这样天高云阔的日子,苏州教育博物馆迎来了开馆3周岁生日。3年来,苏州教育博物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接待了来自国内外政府组织、民间团体和个人参观近30万人次。此外,苏州教育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连续2年获评A类体验站称号。

  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苏州教育博物馆克服困难,结合自身的定位和特色,积极开拓线上运营模式,陆续在官网推出“云展览”“云课程”“云故事”。

  为更好地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苏州教育博物馆举办了“抗疫画信”系列展。2020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苏州教育博物举办了“一封画信为你加油——江浙沪鄂四地十城少儿结对抗疫画信展”活动,全国13万少年儿童参与;2020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苏州教育博物馆带着江浙沪鄂四地十城数万名少年儿童及非洲小朋友一起“云游教博直播看展”;2020年9月1日苏州教育博物馆“思政课大礼包”——“童眼看展童心向党: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走进四地十城32所学校,开启联展、巡展。

  一场场展陈,一次次活动,让苏州教育博物馆成为了苏州教育的一张崭新名片、展示苏州教育形象的新窗口和传播苏州文化教育的新平台,与全国各地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20年9月8日,苏州教育博物馆开馆三周年之际,收到了江浙沪鄂四省市32所学校及新疆、北京、四川、山东等地小朋友和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荷兰、罗马尼亚等海外师生真诚的祝福。

  “抗疫画信展”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从“学生进馆参观”的被动到“博物馆送展进校”的主动再到“馆校合作授课”的联动,不断丰富着教育手段,挖掘着课程深度;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也为苏州教育博物馆开馆三周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9月8日,恰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苏州教育博物馆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深受鼓舞。

  我们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四方宾朋齐聚苏州教育博物馆.....(柴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