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创建数量名列全市第一 苏州高新区新增两家省级特色小镇
2020/09/08 16:35  

  9月4日,江苏省发改委在宿迁召开第七次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正式宣布江苏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苏州市共入选三家,高新区的浒墅关绿色技术小镇、生命健康小镇入选本次名单。目前,高新区共有四家特色小镇入选江苏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数量名列苏州市第一。其中,苏绣小镇和苏州金融小镇分别于2017年、2018年入选。

  苏州生命健康小镇位于枫桥街道,总规划面积3.6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用地面积1.03平方公里,定位生命健康产业,主要规划建设产业园、小镇会客厅、健康社区、高景山公园等项目。小镇以“三生融合”规划理念为引领,立足于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在研发端着眼基因治疗、干细胞治疗、免疫治疗等热门技术,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基因特色产业生态高地、精准医疗和智慧科技研发示范区、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形象展示区。

  浒墅关绿色技术小镇位于浒墅关中北部,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规划面积3.39平方公里,建设面积约1760亩。浒墅关绿色技术以“一心一带三片区”为总体空间结构,分为上城和下城。上城重点建设小镇客厅,充分利用浒关古镇部分遗址和开放包容的运河文化,以运河忆、运河驿、运河邑为功能分区,打造运河文化旅游核心区、文化体验休闲区和水岸生活区。下城作为绿色技术产业发展区,通过科技部绿色技术银行绿色技术创新平台、河海大学江苏禹治流域管理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三大平台,推进一系列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态修复、水资源治理等绿色技术产业项目的落地,打造一个高端绿色技术产业的集聚高地和绿色技术产业发展示范区。(邹玉芬)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