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
2020/09/07 16:49  

  创建国家卫生镇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工作,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民心工程。为进一步提升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城镇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升城镇品味,近日,浒墅关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推进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浒墅关镇2020年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实施方案》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下设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及传染病防治、环境卫生与社区(村)卫生、环境保护、创卫督查等九个专业组,明确工作责任,细化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周晓春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切实打好创建国家卫生镇攻坚战,为建设形象好、品位高、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浒墅关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当前浒墅关上下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压实责任推进创卫工作,步步为营,取得创建实效。各专业组集体出动,打好创卫“组合拳”。全面排摸了国家卫生镇创建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暗访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立即组织整改,暗访发现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各相关部门抓住突出问题,主攻薄弱环节,全面排查薄弱项目、薄弱对象,加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五小行业”和待拆迁区域、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

  加强健康教育工作,全人群、全周期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健康教育受益人群覆盖面,学校健康教育课做到有教案、有教材、有教师、有课时、有评估。

  营造全社会创卫氛围,通过电子宣传屏播放创卫宣传图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积极营造创建国家卫生镇宣传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邀请专家开展创卫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将创建国家卫生镇这项重点工作再强调、再传达,保证各专业组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工作要领,拿下创建国家卫生镇的既定目标。

  接下来,浒墅关将继续深入开展创建行动,紧盯目标,振奋精神,打好创建国家卫生镇攻坚战,将环境卫生责任明确到单位、个体,推动创卫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创卫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形成人人创卫,天天创卫的浓厚氛围,让爱卫成果进一步融入广大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大家拥有干净美丽、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李倩男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