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促进提升营商环境 苏州高新区召开监管培训会议
2020/09/04 16:26  新华报业网  

  为有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抓手,促进全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运行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于近日组织全体成员单位对平台使用、考核办法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展开培训。

  区市场监管局信用和广告监管处负责人代表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各成员单位介绍了平台的基本情况,通报了上半年平台使用情况及目前省、市、区对于平台考核工作的最新要求。随后,平台开发单位的工程师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平台的操作和“双随机”模拟操作,以帮助各成员单位熟悉平台的具体使用和如何通过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高新区于2016年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上线运行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并于2018年出台了《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运行管理办法》,目前联席会议共有24个成员单位。自平台运行以来,各成员单位通过平台有效实现了证照联合监管、企业失信联合惩戒、涉企信息归集公示等机制建构,打破了原先各部门信息封闭、信息孤岛现象,高新区也在省、市两级平台考核中取得佳绩,全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于今年获得省级通报表彰。

  作为全省统一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通过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也是一项重要的考核任务。全区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运行管理联席会议24个成员单位中有18个单位同时也是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自2018年以来,高新区已累计开展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污水排放单位、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单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非法金融活动专项领域、人力资源市场、经营性游泳场所“双随机”抽查等多项联合检查任务。下一步,高新区力争实现市场监管领域有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稳步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从横向覆盖面和纵向业务融合度不断延伸发展。(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