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九龙医院举行“医疗满意 服务满意 环境满意”优质服务月动员会
2020/09/03 17:14  新华报业网  邹玉芬  

  8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举行了“医疗满意、服务满意、环境满意”优质服务月动员会。医院董事长孙曦、院长钱海鑫以及全体院领导、临床医技及职能部门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窗口科室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活动,常务副院长徐洪涛主持动员会。

  会上,钱海鑫进行了优质服务月动员,并从四个方面对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医疗服务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优质服务月活动是三甲医院评审和开拓医院发展新局面的需要,改善医疗服务更是江苏省三甲医院评审的重要检查内容。当前医疗形势复杂多变、市场竞争激烈,医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体人员要勠力同心,开拓创新,切实以优质服务月为起点,加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钱海鑫要求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落实医院改进服务二十条。临床、医技科室和窗口部门要加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管理部门要加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管理职能;职能部门要尽快改变工作作风,树立主动为临床一线服务的意识,要深入临床、主动监管,引导帮助科室共同解决问题,提升服务品质。此外,全体员工也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急病人所及,想病人所想”的服务理念,主动提思路、出点子、想办法,互相协作,积极主动帮助病人解决问题。其中,科主任、护士长要及时传达并坚决贯彻执行医院的优质服务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同时围绕“医疗满意、服务满意、环境满意”三满意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规范收费制度、三到位制度、文明服务制度、优质服务手册等制度,并落实到每一个病人和每一次诊疗服务的细节中,争作优质服务的示范和表率。要凝聚全科人员的力量和智慧,组织开展服务问题大讨论会议,为优质服务月活动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把优质服务月活动做好。

  为确保优质服务月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九龙医院成立了以科主任、护士长、窗口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优质服务月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关键作用,引领和推动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全院各科室开展情况、满意度、投诉、表扬进行全面督查考核;各科室的主任护士长,负责对本科室人员落实医院服务规范手册进行督查考核;把优质服务工作纳入各科室的年度考核,并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指标;矢志不渝地将优质服务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健全优质服务制度、标准、考评机制、责任机制,真抓真管、严格要求,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医院“优质服务”活动持续深化。

  孙曦强调,医院马上面临着三甲复评的关键时刻,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病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对照三甲模拟评审的结果,认真整改,落实到位。他要求,要定期邀请相关专家来院讲课,对全院员工进行培训;要形成长效的考核机制,采取服务打分等各种形式,对重要窗口进行考核,并作为年终评优绩效考核的一个指标。

  孙曦表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共同发力,持续提升服务。他指出,职能部门要服务好临床医技科室及病区,制定制度时要考虑到医务人员的感受及切身利益,从各个方面服务好医务人员,要继承和发扬医院服务好的传统,为三甲复评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徐洪涛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思想统一,消除无所谓的态度。他表示,各部门科室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难点问题,改善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条件,提升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通过三满意优质服务月活动的开展,九龙医院的服务面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医疗满意、服务满意、环境满意”也将成为医院全体人员的共识。(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