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公益助残项目正式启动 两家爱心企业出资16万帮扶残疾人
2020/08/31 17:08  

  8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公益助残项目启动仪式在阳光大厦举行。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正龙,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市残疾人专门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市盲人按摩机构的代表,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8万元,用于支持残疾人“希望之家”建设。爱心企业苏州工业园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也出资8万元,认购了“助力盲人按摩机构复工复产”和“公益助学”两大项目,惠及姑苏区、高新区47家盲人按摩机构和13名贫困家庭的残疾学生。此外,顺丰速运公司还将向残疾人提供包括内勤在内的工作岗位15至20个。

  市残联副理事长耿新芳表示,残疾人是急需扶助的社会弱势群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助残日期间,市残联发布了37项个性化需求助残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了扶残助残的行列中。他指出,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的善举,将有效解决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燃眉之急,为他们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提供有利条件。

  据了解,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17日,是一家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组建的国有企业,主要经营通行费征收、与高速公路相关广告、商贸和加油站等业务。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公司紧紧围绕“追求规范、科学、创新的高效管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景观大道”这一宗旨,以“三个绕城”建设为目标,广泛开展“三标一体”贯标认证、现场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和谐企业创建等工作,先后形成了“和美绕城”文化品牌、“绕城驿家”工会品牌、“绕城微笑”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先进高速,锋行绕城”党建品牌建设和“珍珠项链”特色文化打造。

  顺丰速运诞生于广东顺德,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近年来,顺丰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残疾人就业等领域不断彰显自身的社会责任担当,尤其在推动信息无障碍上下足了功夫:为满足障碍用户下单寄件等需求,公司对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微信小程序进行了无障碍优化,并定期邀请障碍用户进行体验,收集他们的反馈意见。目前各平台已基本满足障碍用户使用需求。今年8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苏州市企业社会责任助残联盟会员单位,并积极履行会员单位职责,认购了多个助残公益项目。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苏州市的公益化助残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谢文婷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