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人防热力图发布 防空码助市民合理避险
2020/08/28 16:23  新华报业网  吴丽佳 邹玉芬  

  8月28日上午,苏州市人防办举行了创新创优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研究应用成果交流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苏杰防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高新北斗导航平台有限公司、中科院地理所苏州研究院和苏州科技大学等4家单位的代表就各自的创新创优项目研究应用成果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互动交流。市人防办与江苏杰防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高新北斗导航平台有限公司以及中科院地理所苏州研究院等3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陈正峰表示,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严峻汛情给国家公共卫生及防汛应急体系带来的考验,市人防办充分借鉴数字化防疫、数字化防汛的经验,积极推进数字化防空工作。围绕“鸣”、“走”、“藏”、“消”等人民防空的基本手段,市人防办推出了包括“人防警报”音响覆盖强度热力图、“人防工程”人均面积强度热力图、“人口疏散”分区疏散比例热力图、“防护救援”救援需求强度热力图等在内的多种热力图,直观反映了全市人防建设及城市防护状况。

  此外,市人防办还在全国人防系统中创新开发出了基于热力图的防空码系统。如遇演练或临战,市民通过扫描“苏州人防防空码”,并匹配手机实时定位数据,系统就会根据城市各区域战时可能遭受的空袭打击威胁程度,以“红码”、“黄码”、“绿码”的形式自动推送周边疏散或掩蔽区域,规划疏散掩蔽路径,精准指导防空袭斗争中的人员疏散和掩蔽。

  今后,市人防办还将通过“0512人防先锋助企行”党建品牌,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借助承办2020年长三角一体化人民防空协同创新发展大会,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抓创新;围绕城市综合体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利用,开展《既有点式地下空间连片成网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示范》课题研究。(吴丽佳 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