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中医医院举办职工子女中医药文化科普亲子活动
2020/08/26 16:03  新华报业网  

  近日,由苏州市中医医院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吴医‘童’行”职工子女中医药文化科普亲子活动,在该院景德路门诊部举行。20位小朋友穿上传统服饰,与自己的父母共同参加了活动。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中医药人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中华文化的基因,延续着中华文化的血脉。活动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中医师吉玲玲介绍了如何通过穴位按摩提高注意力,并通过现场演示让小朋友们对中医产生了好奇与探索;药学部副主任中药师胡芳进行了《藏在教科书里的中华本草》主题讲座,向孩子们介绍了二十余种中药材,并指导他们如何认药、识药;药学部主管中药师李孟洋则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将9种中药混合后装进香囊袋,制作出了漂亮的驱蚊香囊。此外,大家还共同参观了设立在门诊部内的苏州中医药博物馆,再一次感受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自己制作香囊好有趣!”“我认识了好多中药材呢!”“我是小药师啦!”……通过趣味十足的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生动的中医药知识,还和自己的父母共同领略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丰富医院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对中医药悠久历史的认识,传递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职工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