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问困难问服务 “激活新引擎 再树新标杆” 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家沙龙举行农业、环保专场
2020/08/25 16:40  新华报业网  

  8月21日,“激活新引擎 再树新标杆”苏州高新区民营企业家沙龙举行第二期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与和来自农业、环保领域的13位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问困难、问服务,共叙友情,共话发展。管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陶冠红主持沙龙。区统战部(工商联)、城乡局、生态环境局、人社局、中国银行新区支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沙龙上,苏州食行生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张洪良首先针对生鲜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做了交流分享。各位企业家分别畅谈了农业、环保产业的现状、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并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鸿海(苏州)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水澎就如何更好地服务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养老系统等单位的后勤食材,以及如何对接更优质更有竞争力的金融资本提出建议。苏州大域无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超建议政府部门牵头涉农类投资机构与企业对接,促进农业项目投资。苏州全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武玉保介绍,他们致力于区内的小微收集贮存,至今运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未达到“应收尽收”的要求,部分小微企业存在危废贮存超期,管理不规范的现象,即是环境风险又是安全隐患。他建议各部门各板块将规范小微企业危废管理纳入工作指导,形成合力。苏州宝典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水气事业部总经理马君表示,苏州科技城吸引了清华环境院、浙大工研院等众多环保领域的大院大所入驻,他们希望与这些大院大所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新技术合作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广、人才共享机制。

  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与会各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与解答。对于无法解答的,统战部牵头整理好问题,以信息直报的形式上报管委会。宋长宝、陶冠红也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家们展开讨论。

  在座谈交流中,宋长宝指出,农业企业和环保企业大有可为,要增强发展信心,顺应形势变化,要以时代为己任,以则认为担当,抓好发展定位,让高新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宋长宝希望各位企业家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继续做大做强企业,通过开拓创新引领企业发展,通过化危为机勇挑社会责任,通过有力担当促进社会进步。他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优化营商良好环境,进一步落实政策,缓解企业压力,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京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