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省内大咖齐聚苏州市中医医院 共话吴门医派皮肤科新未来
2020/08/25 16:39  新华报业网  

  近日,由苏州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办、苏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吴门医派皮肤科经验传承研讨会暨纪念怀国主任诞辰八十周年学术思想学习班活动举行。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名誉主委段逸群、江苏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谭城、苏州市医学会秘书长谭秋生、苏州市中医医院院长徐俊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苏省内皮肤科专家、同仁以及苏州市中医医院职工等近200人参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苏州市中医医院已故皮肤科主任怀国的家属唐英、怀建峰和医院第一任副院长陈明善的家属陈晨等参加。

  会上,苏州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原丽琼介绍了该院皮肤科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以及陈明善、怀国的生平,并宣布学习班开班。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专家们结合临床工作经验,向与会人员讲述自身的心得体会,传授前沿的学术知识。

  据了解,吴门医派始于金元,具有深厚的历史内涵,学术流派及历史名人众多,现代名医层出不穷。苏州市中医医院皮肤科是在“吴门医派”的传承下,于1973年由陈明善在中医外科的基础上设立的,并在怀国、王宙康等科室主任的不懈努力下发展至今,形成了既有中医诊疗特色,又能充分运用现代医疗新技术开展特色诊治的专科。活动现场,徐俊华向陈明善、怀国等为医院皮肤科发展付出努力的前辈表示感谢,希望科室未来能够广纳英才,发挥中医特色,再攀高峰。

  本次活动在怀国诞辰80周年之际举办,旨在传承吴门医派皮肤科及怀国的学术思想,发展皮肤专科建设,活跃学术氛围。(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