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8个村企合作项目签约投资近2亿元 苏州高新区举行村企合作双向推介会
2020/08/25 16:38  新华报业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的决策部署,8月21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村企合作双向推介会举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与37家国企、民企、农企、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寻合作机遇、共商发展大计、共促乡村振兴。推介会上,大疆无人机现代农业示范园等8个村企合作项目签约,投资金额近2亿元。通过企业优势资源和农村优质资源的“联姻”,高新区让村企之间充分了解、深入沟通、双向选择,在精准对接、精诚合作中实现乡村和企业的“双丰收”。区领导宋长宝、张瑛、陶冠红出席推介会。

  据悉,高新区围绕村企双方“有什么”、发展“缺什么”、最想“要什么”,全面摸清了双方的需求和意向,编印了全区《村情指引》、《企情指引》以及《乡村产业重点项目需求指引》3本白皮书,提供了全区13个重点保留村、部分合作经济组织的重点项目需求,以及数十家各类国企、民企、农企的企情介绍,让村企之间充分了解、深入沟通、双向选择。此次签约的8个村企合作项目,涵盖了农产品加工、电商产销对接、农旅融合等多个领域,致力推进村企要素互换、共同发展,促进城乡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的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动力。

  宋长宝在致辞中表示,要有吸引工商资本形成最佳“耦合度”的充分底气,高新区作为新时期全市改革开放的“窗口板块”、农村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城乡融合发展的“先头部队”,必将为企业提供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成为资本下乡的“首意之选”。

  要有广纳天下宾朋追求最大“公约数”的满满诚意,要加强平台建设,依托现代农业园、高新技术园等,通过定期组织推介会、对接会、网络平台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让乡村和企业的资源、优势等深度融合,最大程度激发发展活力;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作用,为参加村企合作的企业增信,积极为合作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要充分用好省、市土地扶持政策和两个5%的用地指标,为村企合作项目落地提供有效支持,多措并举创造出村企合作的最佳条件,成为资本下乡的“诚心之选”。

  要有丰富合作内涵形成最久“持续力”的初心胸怀。围绕村企合作,要全力抓好“三量”工作,即“优存量”、“拓增量”、“促援量”。即进一步做精做细各类已有的联建项目,最大程度发挥效益,带动村集体增收;确保这些签约项目,成熟的早日达产见效,框架意向的持续追踪推进、做好优质服务,打造一批村企联建示范典型,同时拓展更多的村企联建项目开花结果;持续推动与宿迁、东台等地的合作,把外地的资源禀赋更多更好地推介给企业,引导高新品牌“跨区域发展、走出去壮大”,让村企合作成为多元发展、多方满意的“共赢之选”。

  会上,各镇(街道)代表作招商项目推介,多家企业作投资意向推介。会议还交流了高新区村企合作部分成功案例经验,8个村企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

  高质量的党建对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的引领保障作用。活动中还举行了抓党建促联建结对仪式,村企结对单位的党组织将积极搭建“红色心桥”,着力在组织联盟、队伍联动、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共享、发展联促等方面不断探索、持续发力,努力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实现村企互促并进、互利共赢。

  此外,活动现场,“党建惠农 云上赶集”活动启动,结对村企党组织书记代表将走进直播间 “带货”,向广大网友推介高新区特色农产品和非遗文化产品。(徐力维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