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九龙医院与园区基层公立医疗机构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0/08/24 18:03  

  8月21日上午,苏州九龙医院与苏州工业园区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苏州市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冯彬,园区社会事业局医管中心主任巢为农,星海医院院长杨云峰,星湖医院院长徐建英,星浦医院院长邵秀根,星塘医院院长马文进,九龙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正国以及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九龙医院院长助理朱忆斯介绍了医联体建设近况。他表示,在园区社会事业局的支持下,九龙医院已经与园区各兄弟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并通过与兄弟医院合力救治急危重症患者,初步构建了“上下联动、急慢分治、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模式。此外,九龙医院还在派驻专家坐诊巡诊、医师培训、合作开展义诊咨询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随后,九龙医院院长钱海鑫分别与园区基层公立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签约,巢为农、马文进分别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发言。

  冯彬指出,园区管委会历来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医院管理、医疗业务、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卫生健康领域短板。此次签约共建医联体,是园区管委会和区社会事业局为方便患者就医、提升基层医疗水平、适应国家医改的主动作为,符合“健康中国战略”的发展方向,将有力推动“健康园区”建设,进一步提高辖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悉,医联体合作协议成功签订后,九龙医院将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并结合医院的医疗特色,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发展以及技术提升等方面深化和兄弟单位的紧密合作交流,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竭尽全力为园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同时,医院也将通过构建医联体的方式,在优质资源共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学术交流、科研教学以及开辟绿色通道、双向转诊等方面与园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切实让园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好地满足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为打造和谐园区、幸福园区贡献力量。(邹玉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