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召开文明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攻坚行动暨城市管理委员会二季度点评会议
2020/08/24 10:15  新华报业网  

  近日,苏州市吴中区召开文明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攻坚行动暨城市管理委员会二季度点评会议,部署推进城市管理系统市容环境卫生攻坚行动,动员各地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和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吴中区政府副区长王晓东,度假区、开发区分管领导,各镇(街道)政府分管领导,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城管局副局长黄新东就文明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攻坚行动进行了部署,指出要从“严格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制”“执法管理落实长效”“积极提升环卫作业水平”“加强基础设施维护力度”等四个方面开展相关攻坚行动,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形成长效管理模式,完善组织领导、绩效考核、网格治理等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美化城市环境。

  区城管局副局长冯鑫通报了二季度区镇城市管理高质量考核情况。根据统计,全区城市管理第三方测评累计巡查问题4552个,其中市容类问题1785个,市政类问题1307个,环卫类问题1460个。“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共办理各类事部件问题35175件,其中事件类问题30451件,占比86.57%;部件类问题4724件,占比13.13%。上半年,全区共拆除屋顶镂空字289处、高炮广告4处、屋顶看板46处,未整治拆除的屋顶镂空字仍有69处。

  区城管局局长薛华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文明城市及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分析原因找差距,二是分门别类抓攻坚,三是明确目标促整改,四是加快推进抓落实。他强调,各板块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活力,要始终保持再攀新高的气魄。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辖区内问题高发、矛盾突出的领域作为治理重点,由点及面、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一批城市管理问题,进一步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夯实基础;要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压力传导,优化督查通报、末位约谈、现场督导、清单销号、跟踪督查等工作机制,形成问题处理、工单处办的闭环。各镇(区、街道)要根据本辖区的年度城市管理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合力,倒排时间进度,强化工作督查,加快厨余(餐厨)垃圾处置终端建设,推进“三定一督”覆盖速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类城市管理工作,确保年底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王晓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思想认识再提高、攻坚行动再迅速、责任压力再传导,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冲刺攻坚;要保持危机意识,准确认清当前城市管理形势;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市容环境整治、城市管理工作、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重点任务出亮点出成效;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文明长效引领、部门联动联勤、精雕细作管理,推动文明城市、城市管理融合发展。(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