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守卫人民健康 苏州高新区举办医师节庆祝活动
2020/08/20 16:36  新华报业网  

  在疾病肆虐的危急关头,他们义无反顾;在命悬一线的紧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人们最脆弱的时候,他们无微不至。8月18日,中国第三个医师节到来前夕,苏州高新区举办医师节庆祝活动,对2020年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管委会副主任王牟出席活动。

  一天天,一年年,远离家人和朋友,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援外医生,他们事无巨细,勤勤恳恳,只为有效提高当地医务工作者的临床业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庆祝活动现场连线两位正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对口支援的医师,他们分别是苏州科技城医院派驻的汪益、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的陆海英。他们凭着一贯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心系万山区居民身体健康,让万山区人民见证了苏州高新区医师的高超医术和医者仁心。据了解,2016年以来,苏州高新区累计向万山区派出优秀医生、护士、行政技术人员44名,另有4人前往西藏、陕西支援。他们在“输血”同时不忘“造血”,不仅为当地带去先进医疗技术和优质服务,还帮助受援医院新建科室,为帮扶地医技人员提供来苏跟岗带教学习。

  当人们都要逃离病毒的时候,他们却逆向而行,奋勇来到疫情暴发的中心——湖北省,跟新冠肺炎角力抗争,力挽狂澜,全胜归来。庆祝活动现场,程静娟、郭振两位援鄂医务人员获颁发特别贡献奖。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更多的是坚守在苏州高新区本地的几千名医护人员,以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己任,群防群控,多管齐下,为全区人民构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线,为全区平稳快速地实现复工复产贡献了巨大力量。庆祝活动现场,蔡增林、梅冬兰、沈红、刘金环等86人获颁发2020年苏州高新区优秀医师、优秀护士。

  医师节庆祝活动提升了全区广大医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参加活动的医师、护士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充分展示了我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风采,是构建更加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举措,也将激励我们更加爱岗敬业、奋发向上。”

  据了解,除了这次医师节庆祝活动,今年8月-10月,高新区还将开展医师节系列讲座、“健康高新行”系列义诊活动、“为医护人员送清凉”系列活动。其中,“健康高新行”系列义诊将组织各个医疗机构走进社区、企业、工地、学校、日间照料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为广大居民送去健康。

  近年来,高新区先后投入近40亿元用于区内医疗资源的完善,苏州科技城医院、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先后落成,高新区人民医院完成二期建设,8家基层医疗机构相继实施新建或改扩建。同时,积极响应健康苏州“531”系列行动计划,胸痛、卒中、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等救治中心相继建成,多科室协作为抢救生命加速度。在大力改善硬件设施的同时,高新区不断推动医疗内涵建设,一个完备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已雏形初显。高新区率先推行签约慢病患者“全科+专科”医联体协同管理服务,全市首个由医联体单位组成的“慢阻肺行动支部”,为患者开展筛查、用药指导、肺功能康复训练、联合诊疗等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慢阻肺协同管理,病人满意度达100%。2019年,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超195万。

  人才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核心与关键。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引进高端卫健人才,与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新华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等临床团队签署战略性合作,近三年引进博士30名,69人获国家级学会任职,7人获省级人才称号,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达72项。目前,全区公立医院主任医师87人、副主任医师285人。(京仁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