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召开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会
2020/08/17 16:45  新华报业网  

  8月13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会,旨在要做到区、镇(街道)两级平台集成统一,同时也要做到各镇(街道)出亮点、有特色,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确保两级平台“用起来”“用得好”。区领导邢文龙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枫桥街道集成指挥中心,参观了区级一体化平台。据了解,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建设能够进一步推动基层服务便民化、审批工作便利化,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基层权责不对等、多头执法、基层执法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让基层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发挥平台基石作用,提升基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6月初,区城管局(联动中心)成立了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研发专班。专班会同大数据局开展数据对接工作,用两周时间走访调研了16个部门,制定了平台数据对接标准,梳理出了40大类192小类30余万条数据,完成了这些数据的清洗、编目、汇聚、发布、接入、运用等繁复工作。专班还同步调研系统功能需求、制定标准规范、设计技术框架、开发业务功能、对接外部系统平台,最大限度提高平台开发建设效率。经过前段时间努力,区级一体化平台中的网格治理、综合执法、指挥调度3大模块实现了区、镇(街道)两级一体化运用,实现了数据共享,形成了业务闭环。目前,区级一体化平台各项功能已基本实现,达到了省、市建设标准,具备了向镇(街道)开放共享的能力。镇(街道)层面,目前,除枫桥街道已基本完成平台建设外,其他板块都要在本月底完成开发部署。9月底,高新区要实现网格治理、综合执法、指挥调度模块区、镇(街道)一体化运行,迎接省、市改革验收。

  邢文龙要求,区、镇(街道)两级一体化平台要统筹推进,通过区级平台的开发,赋能镇(街道)平台,避免重复分散建设,做到集成、高效、统一。编办、党政办、城管局要从体制机制上给予保障,共同研究制定配套运行办法和培训计划,切实把数据“用”起来,确保区、镇(街道)一体化平台的实战运用,让平台“跑”起来。邢文龙强调,在网格治理、综合执法、指挥调度3大模块建设方面,城管局要牵头,进一步优化提升系统功能,让相关业务在镇(街道)充分落地运用,从而形成全区一盘棋的格局。镇(街道)作为改革工作的实施主体,要根据本地特点拓展个性化功能,同步制定相关配套机制和培训计划,保障平台运行。(张伟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