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市文广旅局发放6000万元补贴促进旅游市场消费
2020/08/14 16:34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激活全市文旅消费市场,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释放内需潜力,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从8月下旬开始发放总计6000万元的文旅消费补贴。本次活动将分为“苏州人游苏州”和“来苏州旅游都挺好”两大主题,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设立招徕奖励、进行满减促销等多种措施,分别对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进行文旅消费奖补。

  据了解,市文广旅局将通过支付宝平台,分三期发放共计30万份文旅消费抵用券,每张面额50元。凡在支付宝平台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均可在活动期间通过平台首页的“苏州文旅消费券”入口或通过搜索“苏州文旅消费券”领取。当用户在参与活动的旅行社、景区和江南小剧场购买线路产品或门票时,可使用消费券进行直接抵扣。首期消费券预计在8月下旬发放。

  根据《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苏州市总工会关于鼓励开展职工“苏州人游苏州”的通知》,各级工会组织凡委托本地旅行社在本市景区景点开展职工“苏州人游苏州”活动的,相关费用可从工会活动经费中列支,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300元。

  活动期间,市民游客还可通过同程旅行平台酒店频道或同程优品小程序预订酒店及“酒店+”的组合旅游产品,消费满100元即可享受政府补贴的红包满减优惠,减免幅度最高可达200元。活动预计将于8月15日在同程各大平台上线。

  此外,市文广旅局还将根据外地游客在苏过夜时间,给予旅行社100元/人至300元/人不等的奖励,以鼓励旅行社招徕外地游客来苏旅游。该奖励需由苏州本地地接社进行申报。

  以上四大措施涵盖了旅游住宿业、旅行社企业、景区、夜经济等四大旅游核心产业以及苏州市民、来苏团队游客和自由行游客等三大目标人群,预计反补金额超6000万元。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红霞表示,通过政府的补贴与奖励以及旅游企业的让利,为苏州市民和来苏游客营造更为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让大家享受到更多周到的苏式旅游服务,以此发挥旅游业的经济拉动效应,促进文旅市场的复苏,提振文旅消费信心。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之后。(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